IMG_4932.JPG
雖然早在九月就中籤決定好名古屋行,訂好機票飯店後卻一直沒有著手安排行程,出發前一個禮拜才為訂不到合掌村的車票煩惱,當然也不像前幾次的日本行做好精美的旅遊手冊,完全隨興所至

 

Day1抵達-報到-名古屋車站
主要目的是名古屋馬拉松,一下飛機拉著行李往名鐵衝去,一回生二回熟地比上一趟早一個多小時到達會場
2015報到領物只有兩個長桌的位置,各項物資一樣樣核對後現場裝進袋子裡,等了超級無敵久。2017設在會場內,非常快速地領到物資往EXPO前進。本來以為今年絕對不會買限定商品的,延續2015+2016的設計,完全沒有新意,但還是默默地買了一件紀念T
照例要拍領取TIFANY的地方及終點

IMG_4408.JPG

IMG_4409.JPG
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姓名牆(已經數不清是第幾個姓名牆了XD)

IMG_4419.JPG
IMG_4431.JPG
2015沒有拍到NANA,報到完特地繞到名古屋車站找NANA
IMG_4452.JPG
女子馬拉松是名古屋非常盛大的活動,這點從隨處可見的海報、道路管制跟標語可以看出
 

Day2大須觀音-蓬萊軒-溫泉
馬拉松前一天,即使在日本也不能逛街逛到忘我。早上到飯店附近一家小小舊舊、招牌只寫著咖啡二字,卻讓我一直念想的咖啡店享用名古屋式早餐,近午才悠閒地出門往大須觀音商店街
名古屋式早餐,就是點飲料會送抹奶油的厚片吐司跟一顆水煮蛋,通常價格都是400円,既美味又經濟實惠IMG_4479.JPG
看到一個準備開店的小攤子前排著長長的人龍,還都是日本人,根本不知道賣什麼就跟著排起來。原來是章魚燒,還掛著獎牌,似乎很厲害。我們剛好都喜歡吃日式的糊糊口感的章魚燒,這間真的很好吃,排隊的過程中還跑到旁邊果菜攤買了一大盒草莓邊排隊邊吃光。因為怕酸,我並不是愛吃草莓的人,但日本草莓隨便買都大顆又色澤飽滿,最重要的是完全不酸!

IMG_4502.JPG
隨便逛了一圈大須觀音商店街,吃掉兩個不好吃的鯛魚燒,跑進一間射擊場玩BB彈,裡面的大叔人超好招待我一個免費的彈匣。想留念拿起相機拍射擊場的招牌,卻忽然被人用日文念了一大串,只聽得懂非常道歉,但口氣很兇。為了避開人群我特地把手機拿很高拍攝招牌,也站在非道路的角落,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忽然從遠方衝過來罵人,莫非是射擊場的招牌不能拍攝?
大須觀音的特色大概是鴿子吧?凶狠的程度跟奈良的小鹿以及清境農場的羊有得拚,隨時注意飼料小亭的動靜,一有人投錢買飼料,就會瞬間被包圍搶奪。有趣的是當寺廟的鐘聲響起,不管鴿子們當下是否在享用飼料,都會立刻盤旋飛起,很壯觀

IMG_4487.JPG

IMG_4526.JPG

晚餐是蓬萊軒。我並不是一個迷戀名店的人,就連為朋友安排行程,都會查好美食後標註"沒有什麼是必吃的,不要被名店光環綑綁"。但前年吃到蓬萊軒根本被正面擊中,明明在台灣就不吃鰻魚飯,卻瘋狂跟朋友說我這趟一定絕對務必要吃到蓬萊軒!四點半開店,我們四點二十來等就已經要等一個半小時,但等待後的果實是甜美的,食量很小的我瞬間掃空托盤裡的所有食物。
所謂名古屋市的鰻魚飯,除了鰻魚配飯吃外,會提供芥末、海苔、蔥花跟茶水,依序享用鰻魚飯、搭配佐料、搭配茶水,最後再挑一個最喜愛的吃法。
要不是有名古屋馬拉松,我真沒想過要來這遊玩,但名古屋的食物意外地符合我的喜好,從早餐鰻魚飯到味增手羽先,每一樣都讓我變身大食怪吃個不停。
IMG_4530.JPG

Day3名古屋馬拉松日
很久沒參加馬拉松了,只求完賽。前半馬挺悠閒地跑,但也知道練習量遠遠不足的我後半馬會很慘,所以完全不像前年還能悠閒拍照或跟路邊啦啦隊玩。緊盯著配速手環,不敢多作停留地跑著,第一個魔鬼關門點在約半馬處,這時已經經過了三小時。
名古屋馬拉松完賽時間七小時,因為賽道平坦,完賽率非常高。但有幾個關門點要提防,半馬處這個可謂魔鬼陷阱關門點,因為上個關門點15.7K時間非常鬆散,讓人以為時間綽綽有餘,卻不知道15.7K跟21.5K的關門點時間只差15分鐘,距離卻差了要六公里!基本上只要通過35K的關門點,TIFFANY就差不多在手了。
 

IMG_4548.JPG
跟前年幾乎一模一樣的穿著,只差了裡面的紀念T是2017年款

IMG_4558.JPG
這次沒有買雨衣或防寒毯,直接穿一件準備淘汰的衣服,起跑後熱了直接丟掉,我的初馬大阪馬也是這樣做
就如同前面說的,練習量不足,所以後面幾個關門點都跑給回收車追,完全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完賽,心情非常緊繃,好似回到了初馬的心情。而且跟初馬時一樣,跑太久我的陽春GARMIN不夠力,在35K的時候沒電關機。後面幾乎全部步兵狀態,但進入巨蛋前的一段路,有好多好多完賽的跑者在一旁大喊著,不再是前段路的"加油",而是"歡迎回來"。不停擊掌的同時情緒也不斷堆積,腳步越來越快,最後兩百公尺眼淚笑容跟步伐一起嘩啦啦地衝出來。
好久沒有體驗的,跑完一場全馬的感覺真的好好。
IMG_4590.JPG
第一次有人在終點前等待,很幸福真的

IMG_4582.JPG

IMG_4932.JPG
2015跟2017的小T,跑的兩年剛好都是花型,當初跑完全馬拿到TIFFANY的夢想已經實現了兩次


Day4合掌村
早早就決定要參加名鐵合掌村一日觀光巴士的行程,太過天真地以為提早一些就能訂到位置,結果各種直達方案都額滿。只好訂了濃飛巴士名鐵到高山、高山到合掌村來回共四段的票,以及租車自駕當作AB方案。但就在登機後起飛前,閒著沒事隨意搜尋歧阜巴士,本來額滿的高速巴士居然出現了空位,手忙腳亂地訂好選擇超商付款(怕刷卡還要輸入卡號來不及),莫名地訂到了直達的合掌村車票,超幸運!
歧阜巴士選擇超商付款,付款後只會拿到付款證明,沒有實體票券,搭乘時出示mail給司機就可以了。巴士很乾淨也很平穩,搭車很容易暈車的我沒有半點不適,還有usb孔可以充電。因為搭乘最早的車次,早餐隨便買超商食物在車上解決,但要留意的是合掌村內包含巴士站完全沒有垃圾桶,所以千萬不要製造太多垃圾徒增自己困擾呀。

IMG_4661.JPG

IMG_4729.JPG
來的路途上就能看見大片積雪,超級激動。原來雪是那樣鬆軟,我們踏在雪上一直陷進去跌倒,兩個人東倒西歪完全沒辦法把自己拔出來,卻樂得哈哈大笑

IMG_4723.JPG

IMG_4725.JPG
一口氣完成雪天使、丟雪球、堆雪人跟玩雪吃冰淇淋的小心願們

IMG_4834.JPG
本以為會很冷的我們裝備齊全,什麼毛帽手套圍巾GORETEX通通上場,卻沒兩下脫個精光。照片上這穿著完全ok喔!滿滿積雪真的好刺眼呀,下次就知道要帶個太陽眼鏡了

IMG_4889.JPG

就如同巴士站的告示,整個合掌村完全看不見垃圾桶,所以我們塞得滿滿的背包裡都是垃圾。巴士站內的廁所到處張貼請勿亂丟垃圾,而且都是中文字,但還是有人把整袋垃圾丟在廁所裡。希望大家愛護環境呀,這個小小的村落真的塞不下也沒有人力處理大量觀光客帶來的垃圾。

 

Day5中部國際機場
IMG_4919.JPG
第一次扛電器回來,戰利品一如既往地輕簡
一樣搭乘新特利亞巴士到機場。大推新特利亞巴士,花費跟地鐵轉名鐵差不多,卻不用扛著戰利品轉車爬樓梯,各種輕便。前年時間比較趕,匆匆買了蝦餅就入關登機了。今年七早八早來到機場,航空公司都還沒開櫃,花一點小錢(500円)寄放行李後就悠閒上樓閒晃了。機場內有很多著名店家,最火紅的就是蝦餅,還有人一到名古屋就先買幾包回飯店當零嘴吃回程再來掃貨的。除了買伴手禮跟享用美食,機場內還能泡湯。每次來日本都是各種泡湯,想當初第一次要脫衣服時有多扭捏,現在都豪爽俐落脫光晃來晃去了,泡完喝杯咖啡牛奶,超幸福。

arrow
arrow

    keeplov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