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6

早早起床梳洗換裝,沿著前一天探勘好的路線朝會場而去,清晨的地鐵上滿滿的人潮,都是向著同一個目標方向而去。地鐵森之宮出口處的全家很應景地準備了大量香蕉跟能量膠販售,還沒有吃早餐,兩個人在這買了能量膠跟飯糰為自己補充體力,當然隨身也攜帶了糖果以備不時之需

寄物利用寄物巴士,將不同起跑區跟號碼分開,每一個寄物列都有三四個工作人員準備著,光一台巴士就有約20名人員。非常順暢地完成寄物,起跑區越後面的,寄物巴士跟起跑點反而越接近,在八點初進入起跑區等候。排在前面的是一群香港大哥大姊,身旁身後很剛好地都是台灣人,這場比賽共有一千三百多名台灣人參賽,隨處可見國旗跟聽見台灣口音。

心情隨著起跑時間的接近越來越緊張,只能抓著朋友的手不停發抖。前面香港大姊聽見我緊張兮兮的嘟囊,轉過來安撫我說他也是初馬,最遠也只跑過半馬,但這場時間很長,放輕鬆邊跑邊玩沒問題的。

 

然後九點整,前面一陣騷動,起跑了!

排在L區的我們慢慢跟著人群移動,距離起跑點約四百公尺,過起跑點時是09:16已經過了16分鐘。

IMG_4374.JPG  

前5K陪著朋友慢慢跑,通過關門點時已經10:07,小小掙扎一下要不要再陪朋友跑一段,但又擔心自己初馬無法完賽,只好心一狠跟她道別自己往前跑。5K-14K這段盡力為自己爭取時間,水站喝完水趕快出來。14K之後幾乎都跑在外圍,享受觀眾的熱情與擊掌,一路擊掌時居然跑速更快,可能是大哥們都很奮力地喊著ㄈㄞㄉㄡㄈㄞㄉㄡ吧!

IMG_4376.JPG

經過道頓崛很多人都停下來拍跑跑人

IMG_4378.JPG

後面還有蔓延很長一段路的跑者,能跑在這樣的鬧區要道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過了23K後面就是我未知的世界了。

之前最遠僅僅練到23K的LSD,加上九月底初半馬後的膝傷一直未癒,卻還撐著在十月前兩個禮拜衝了兩場半馬,帶傷又週週馬的結果就是膝蓋的傷在起跑就隱隱作痛。雖然這段時間持續貼藥布擦消炎藥膏,來到日本這幾天更是天天泡腳貼休足時間,也添購壓縮褲跟肌貼保護膝蓋,但這時左膝跟兩邊大腿已經開始哀號。

嘿你們,再陪我撐一下下好不好?

IMG_4379.JPG

這個折返點剛好是其中一個攝影點,大家都揮舞著雙臂跑過去,只有我默默停下來拍下這張遠方的通天閣

IMG_4380.JPG

今年的氣溫比往年都來得高(高很多),大會沒有提供降溫冰塊或海綿,還好附近的一些店家拿水管沖水幫大家降溫

 

23K第一個給食站吃了一小塊香蕉,還在讚嘆原來香蕉居然可以帶給人這麼大的感動時,赫然發現這區水站居然沒水了...平常都習慣帶水跑的我,仗著大家都說日本馬補給豐富,既沒帶水也沒帶錢在身上,當下真的很絕望...

還好在25K處有民眾提供茶飲,搶到最後一小杯,不然就慘了。旁邊的日本大姊眼看著茶快要被倒光,甚至帶著哭腔哀求,幸好她有喝到。

IMG_4384.JPG

 

IMG_4391.JPG

第一個給食站,香蕉跟捲心餅,其實餅乾還滿好吃的

 

25、26K後開始跑跑走走,天氣真的太熱,看到很多人中暑暈倒在路邊,幾乎都是日本人。這時只能暗自慶幸平常在悶熱的台灣跑習慣,耐熱力比較好一些。

約莫在30K處,我前一天充了整天電的GPS錶居然告訴我它要沒電了,嚇得我只好趕緊關掉GPS模式當一般手錶看時間用。GARMIN FR15不是說好可以八小時嗎,現在才五個小時耶,你這個騙子= =

 

然後我開始感覺痛苦,不管是腿傷還是體力還是心理狀態,只能靠不停跟觀眾擊掌撐著。

這時我跟一個老奶奶擊掌,碰到她手掌的時候,她用另一隻手包握著我的手,很溫柔地跟我說「辛苦了,再一下下,加油」

當下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只能很感激很感激地看著她笑著點點頭,再繼續努力往前跑去。(也慶幸我剛好聽得懂那幾個單字)

 

 

IMG_4393.JPG

這位武士穿著木屐跑,超厲害吧,大家驚呼聲連連不停幫他加油打氣

IMG_4392.JPG

遇到穿團服的R2R團員,我本來也想穿團服的阿,怕太冷放棄,早知道這麼熱就穿了

 

終於進入傳說中的商店街補給站

 

IMG_4404.JPG

銅鑼燒,頗受喜愛,但怕太乾所以沒拿

IMG_4407.JPG

麻糬跟糖果

IMG_4409.JPG

唯一有拿的可樂餅,吃了一小口覺得噁心感襲上,只好把它丟掉。不是不好吃,大概身體太過疲累

IMG_4413.JPG

櫻餅吧?感覺不好消化,沒什麼人拿

IMG_4414.JPG

蘿蔔?這頗受歡迎

大概我們跑太慢了,很多桌子都已經清空,除了這些大概就剩糖果捲心餅之類的,不過即使是空桌,大家還是很熱情地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到了這邊我已經幾乎都用走的了,甚至一度想哭,只有在遇到觀眾擊掌時會逼自己跑起來。

IMG_4417.JPG

寶塚應援團?

IMG_4419.JPG

南港大橋前遇到的,超級可愛的拉拉熊,穿這樣站在這一整天,他一定也很辛苦吧

 

後面十公里我拿了滿口袋腰包的糖果餅乾,因為手伸得長長的卻沒有人去拿,好像有點落寞,所以我都會過去拿一顆糖果道謝後塞口袋,尤其是小小孩跟老人家。聽著小朋友連話都還說不清楚,卻甜甜地跟你喊甘巴爹,真的會融化呀。

以為上了橋觀眾會變少,完~全~沒~有!甚至旁邊通行的車輛都全都放慢速度搖下車窗大聲加油打氣。下橋後有個已經完跑的選手,帶著獎牌對著大家大喊"就是這個了!再一下下!!"(為什麼講日文我都聽得懂阿,是跑馬人的心有靈犀嗎XD)

最後這段路大量出現提供噴劑的觀眾,根本像看到救命仙丹一樣,我總共噴了五次!其中一個還是中文講得很好的日本人噢,覺得沒有抱著她說謝謝有點不夠表達我的感激。

IMG_4420.JPG

被保齡球瓶跟櫻木花道刷卡,硬要衝到前面拍張照再放他們離我遠去

IMG_4424.JPG

最後一段路囉!幫自己拍張照

 

IMG_4426.JPG

還有220M!

IMG_4427.JPG

42K了終於!

IMG_4433.JPG

終點!!!!!!!!!!!!!!!!!!!!!!!!!!!!

 

話說最後一小段忽然發現旁邊默默清空,冒出穿TV背心的人,才發現一個胖胖的女藝人跑在我旁邊,好多人幫他加油打氣。原本往後退開,後來想想不行啊怎麼可以輸!又硬是衝到他前面去,哈。 

通過終點的瞬間只覺得阿終於結束了,但走了兩步忽然想哭,很努力地忍住眼淚,即使旁邊的櫻花妞已經哭得滿臉,我還是得HOLD住。

 

IMG_4438.JPG IMG_4440.JPG IMG_4444.JPG  IMG_4446.JPG 

進場後依序有人發放噴劑、為你掛上獎牌、披上毛巾、領取置物袋、食物等,可惜賽後只有香蕉、運動飲料、水跟一小塊麵包 ,我好想吃一整條的巧克力阿。

領物也非常快速,根本沒有等到吧,拿到東西一排工作人員還會幫你鼓掌。

 

朋友在領物區旁揮手招呼我過去,到這裡我都有忍住不哭喔,但還沒開口說出很開心之類的話前,忽然就忍不住大哭起來了...

IMG_4459.JPG

一邊哭一邊笑一邊拆噴霧

IMG_4451.JPG

我終於跑完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今年之前我不可能想得到自己有一天會站上起跑點努力地跑完這樣遙遠的距離。

一開始我連五圈國小操場都跑不完,每個認識的人聽見我去跑步都說"怎麼可能,你是去散步吧",接著我完成第一場路跑7.8公里、完成第一場10KwerunTPE、在家鄉完成初半馬runto柚,然後完成人生中第一場42.195km!

過程中我認識好多好多志同道合的跑友,給予我超級多鼓勵跟讚賞,總是誇獎我很厲害害我屁股翹得老高。老爸老媽一開始聽見我跑步反應也是"你真的會跑嗎"跟"不要跑太多你氣喘底耶",到現在他們會跟親朋好友炫耀自己有個跑馬的女兒,老爸甚至還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PO上MOBILE01炫耀!

跑步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快樂跟成就。

雖然6:17的完賽時間並沒有多值得誇耀,但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可是全程笑著完賽的噢!!(雖然跑完哭了哈哈)

 IMG_4461.JPG

感謝那個幫我加油打氣的奶奶、遠在台灣關心我的家人朋友、提供補給噴劑擊掌甚至拿扇子努力幫忙搧風的熱情觀眾們,以及在起點一直跟我說我辦得到又等在終點告訴我我很棒的朋友

 

我是全馬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馬拉松 跑步
    全站熱搜

    keeplov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