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兩三年前看空間佈置的討論串時,第一次聽聞「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其實一直都沒有找書來看,只是對怦然心動這四個字很有感,從此開始學著丟東西

搬家是逼迫自己整理的最佳契機,每一次都能重新審視物品對自己的意義

但「出國」這件事很特別,總在旅程中大量購買也許並不需要的東西。我第一次日本行特別跟朋友借了24寸行李箱,塞得滿滿的回國,直到最近一次出國...完全是不一樣的狀態 

   (第一次日本跟最近的日本,戰利品照比較)

跟「我家空無一物」的女主麻衣一樣,雖然追求空盪盪的家,但其實物慾很重。每一次很想買的時候,先沉積一晚,如果隔天還是想要,就買!出國也是這種做法,反正,如果真的是很喜愛的東西,再跑一趟也是甘願的

除了心理層面,準備小咖行李箱是很好的施行方法。大家面對空盪盪的行李箱,會不自覺地努力把他塞滿,無意中便買了大量的物品。大的行李不但需購買託運,也會增加處理行李的時間

我每次出國(目前最久是七天)都只帶18寸登機箱,直接拖上客艙,非常方便。因不用擔心託運過程中的碰撞,買最便宜輕便的即堪用 

每天晚上回飯店當即整理。記得上次跟朋友去名古屋,一群女生最後一晚沒有任何行程,專注整理行李跟戰利品,居然花了整晚忙到半夜。而我,洗好澡把髒衣服收進去後拉上拉鍊就搞定了

因為每晚整理,可以清楚掌握買了什麼、行李箱還有多少空間,再購物時就不會不知不覺失控。當然這些都是出了好多次國,買了一大堆最後都丟掉處理掉的物品才有的體悟。像是第一趟日本照片中的一大堆戰利品,現在也只剩藍色後背包還留在身邊。明明只是個690日幣的便宜貨,到現在還是讓我很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lovi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